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創業家移民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申請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北屯行號設立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網拍業者登記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劉墉:墨  研習中國書畫,不單運筆變化多端,用墨也是門大學問。就選墨而言,墨有松煙、油煙之分;松煙古厚,油煙姿媚;前者沉郁,后者光彩。須看所畫的題材,依個人的喜好決定。  就磨墨而言,陳眉公說:"磨墨如病夫。"意思是速度要緩,力量宜輕,墨質才會細。此外墨汁的厚薄也是學問,過濃的墨容易滯筆,稍稀的墨又嫌輕浮,是否恰到好處,完全得憑經驗。  就運墨而言,古人說:"墨有黑、白、干、濕、濃、淡六彩。"乍看似乎沒有什么分別,實則正是墨的妙處。用得好,便能見精神、見氣魄、見神韻;用得壞,便是油帽垢衣,昏鏡渾水,死氣沉沉。  此外"墨"與"筆、紙、觀"就仿佛朋友,老墨宜用舊紙,好墨當用佳硯,嫩墨適用新筆。必須適當地配合,才能發揮墨的長處。  磨墨也如同做(www.lz13.cn)人,宜直而不宜偏,偏則多渣而易裂;宜常磨而不宜久置,久置則昏暗而易臭。  用墨又如同處世,可以用濃墨,但不能遲鈍;可以用淡墨,但不能模糊;可以用焦墨;但不能浮躁。  所以姜白石說:"人品不高,用墨無法。"   劉墉作品_劉墉散文 劉墉:盈與虛 劉墉:玉蘭花分頁:123

其實,最好的年齡才開始  文/十二  如果問我,現在最需要相信的事情是什么。我覺得,太多勵志的話語都是虛妄。唯一要相信認定的,只是這樣一句話:不要為那年的青春哭泣,最好的自己你還沒有遇到。如果說有什么需要慶幸。那就是我從來不害怕變老,我害怕的是自己配不上如今的年齡。做為女人,別的都不可怕,最怕的是死都要抓住青春的尾巴,不肯面對。  我從來不覺得最好的年紀是十八九歲。  或許那是很多人眼里,最豆蔻的年華,洛麗塔一樣晶瑩緊繃的小肉體,不管穿什么都好看。然而,于我來說,那是一個女人最最美好卻不自知的年齡。  彷徨的、難過的、不自信的、不敢抬頭挺胸走路、不敢抓住最想要的自己,任由那些誤會錯過,傷了彼此。一道道傷痕下,逼著自己丟棄曾經的自己,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美麗。  要經歷多少,一個女人才開始懂得自己其實值得獲得太多嘉許。要流過多少眼淚,一個女人才明白那些拋棄和分離并不是因為自己不夠好。  你要說,再沒有那么美麗的自己,最美麗的歲月再也不會回來,一定是還沒有看到如今的自己成長了多少,又或是你沉湎于以往的過錯中不肯好好珍視自己。  閨蜜今天跟我感嘆,沒想到,十年之后,最美最霸氣的是曾經的那個小丫鬟。她不再是那個借由《手機》里的暴露鏡頭上位的姑娘了,也不再所有人說她張揚跋扈狐媚相。娛樂圈向來不缺貌美又有金主捧的姑娘,她能成為今天的范爺,讓我想到了曾經的李嘉欣。她們都是亦舒筆下的劉印子,不是不懂怎樣才能討好別人,只是更懂得怎樣去討好自己。  生的驚為天人算什么。二十年后,有人成了村婦,有人成了女王。  你若不相信時光,那么首先被時光辜負的就是你自己。  我們在一起,從來不多去回憶,當年的青澀面容。因為,我們都相信,最美好的歲月僅僅是剛剛開始而已。  以前覺得,歲月啊,人生啊,貌似好多期望好多盼望,卻沒有一樣可以握在自己手上。  慢慢的,慢慢的,攤開手掌再不是空無一物,雖然失去很多,總歸是有所得。  時常在電影院看到穿著得體的中年女子們,相約看一場喜歡的電影。那眼角眉梢里難免會有些落寞,然而那渾身散發的篤定,那一身名牌也無法掩蓋壓垮的氣場,令人歡喜。那歡喜遠勝過看到那些花枝招展卻透著浮萍氣息的年輕女子。  也許到了那個年齡,太多憾事,太多身不由己,太多無法更改。  可是更美好的事是,終于摸到了淡定和釋懷的尾巴。  就像我喜歡現在這個年齡的袁立,就像我喜歡現在這個年齡的林志玲,就像我喜歡現在這個年齡的范冰冰。  對自己的美麗有一種篤定,無需外人贊賞或是貶斥。  記得柯藍有一次在節目里說的話。原話不記得了。(www.lz13.cn)大概意思是,以前真的會覺得自己不夠好看,有一天發現自己就是很美麗啊,為什么會不美麗呢。  更美麗的自己,就握在你自己手上。  管她十九歲的時候是不是比你美麗,天知道,十年后,誰才是最美麗的人。  為什么不相信自己的運氣。  有生之年,竟花光所有運氣。我才不會信這句話。沒有任何一個男人,沒有任何一段愛情,可以花光你的運氣。  管你是王子,還是白馬。我一定堅持等待遇見更好的自己。我也一定不會拿自己的運氣去換一個王子。  這世界,你最珍貴。  有男人跟我說,看到幾個老娘們在一起玩覺得特別寂寥,打發日子而已。他不知道,對我來說,最好的人生就是,我們有一天都能有運氣有閑有錢一起笑著打發那時光。只不過,我不稀罕辯白,我也不稀罕誰能懂。  我期盼看到為人妻為人母的你們。我期盼我們成為一顆顆開花的樹。我期盼我們成為那個男人心里最敬重的女子。我期盼我們有一天理直氣壯浪費時光為了快樂。  我不相信皺紋可以壓倒美麗,我不相信時光真的吞噬美好,我不相信時光增添的只有怨氣,我不相信瑣碎會帶走所有的智慧。  最好的年齡是,那一天,你終于知道并且堅信自己有多好,不是虛張,不是夸浮,不是眾人捧,是內心明明澈澈知道:是的,我就是這么好。 送給即將奔三的你的9句話,把握好這個年齡的自己 每個年齡都是最好的 別忽略了父母的年齡分頁:123

馮驥才:書齋一日  ——新歲開篇  一如日日那樣,晨起之后,沏一杯清茶坐進書房里。書房是我的心房,坐在里邊的感覺真是神奇之極。聽得見自己心跳的節率,感受得到熱血的流動,還有心之溫暖。書房的電話與傳真還通向天南地北。于是朋友們把他們富于靈氣的話送了進來。昨天與身在地凍天寒的哈爾濱的遲子建通話。談到我一個月前在地中海邊尋找梵·高的蹤跡之行。談到她的宏篇巨制《偽滿洲國》。談到大雪紛飛中躲在屋內寫作的感覺。她說惟冬天書房里的陽光才真正算得上是一種享受。我說,夏天的陽光照在身上,冬天的陽光照在心里。書房里的談話總是更近于文字。  書桌對面的一架書,全是我的各種版本。面對它,有時自我的感覺很好很踏實,由此想到可以扔下筆放松一下喘息一下了;有時卻覺得自己的作為不過如此,那么多文學想象遠沒有寫出來,這便恨不得給自己抽上一鞭子,再加一把勁兒。  人回過頭時才會發現:做過的事總是十分有限。  今天坐在書房里,這感覺更是強烈。甚至有一種浩大的空蕩。陌生,未知,莫名,一片白晃晃,虛無而不定;我從未有此感受;房中一切如舊,這從何而來。難道這就是"新世紀"之感嗎?  靜坐與凝思中,漸漸悟出,這新世紀并不是一種可見的物質,而是無形的未曾經歷過的時間。現在,以百年劃分的時間已經無聲地涌進我的書房。但它并沒有把我的書房填滿,相反卻將原先的一切辛勞全都排擠出去。昨天的一切全不算數了!此刻我站在這個全新的巨大的時間里,兩手空空如也,我還沒有為21世紀做一件事呢!  時間只是一個載體。你給它制造什么,它就具有什么。時間不會帶給你任何"美好的未來"。它是空的。它給你的只是時間本身。然而這已經足夠了!其實生命最根本的意義,不就是任憑你使用和支配的短短的一段時間嗎?  來不及去推想生命的時間意義。卻見眼前的事物竟發生著一種非常奇妙的變化——屋中的一切。除去那些歷時久遠的古物。現今的這些家具器物,書籍報刊,乃至桌上的鋼筆、台燈、水杯等等,在世紀的轉換中,一下子都屬于了那個過往的百年。從明天的角度看,眼前這一切全都是20世紀的文化。而我現在不正是坐在一種具有20世紀風格的迷人"歷史文化"中嗎?這感覺竟然這么奇妙!  我們的生命跨進了新的世紀。然而我們的身體卻置身于昨天的物質中。再去體驗我們的生命的深處,那里邊也帶著重重疊疊、與翻滾的歷史?于是我明白,歷史不是過去時。歷史依然鮮活地存在現實中,存在我們的生命中。歷史應該是我們經驗過和創造過的生活的一種升華。它升華為一種精神,一種信念,并結晶為一種財富,和我們的血肉生機勃勃地混在一起。我們在歷史中成長,因歷史而成熟,我們永遠受益于歷史——無論這歷史是光榮還是恥辱甚至是罪惡的。這因為歷史的頑疾總是要反復發作的。  屋角的一盆綠蘿長得旺足,本來它是朝著照入陽光的窗子伸展去的。我卻用細繩把它牽引到掛在屋頂的一塊清代木雕的檐板上。它碧綠可愛的葉子在這縷空的雕板間游戲般地穿來繞去。那雕板上古老的木刻小鳥竟然美妙地站在這彎曲而翠綠的莖蔓上了。這一來,歷史變得生意盈盈。  不斷電話鈴響,把我線性的思緒切斷,接連到遠遠近近各種話題。這些話題無不叫我關切。王蒙照例是輕輕松松像戲說三國那樣笑談文壇,天大的事在他嘴里也會煙消云散;奇怪的是今天他的嗓門分外的大,中氣足,挺沖,好像剛打了一場球,還贏了分,是不是因為他方才闖進了新世紀的大門?李小林在電話中說,九十六歲高齡的巴老今天真的跨世紀了,而且身體狀況十分平穩,這可是件喜事,叫我高興了好一陣子;歐洲一位媒體的朋友來電祝賀新年,當她聽說國內的市面上已綻露出春節的氣象,便勾起回憶,情真意切地說起她兒時的種種年俗,使我忽然懂得最深刻的民間文化原來在最嚴格的風俗里。由此我滔滔不絕談起我那個"恪守風俗"的文化觀。說著說著,忽然想到是對方花錢打來這個越洋電話的。于是匆忙說聲"對不起"便撂下話筒……這時傳真機嗒嗒地響。一張雪白的帶字的傳真紙送出機器。原來是山西作家哲夫傳來的。他昨天夜里傳來的一紙也是同樣的內容,看來他很急迫。他還是那樣十萬火急地為中國危難重重的自然生態呼吁。他說他寫在長篇紀實《中國檔案》里所謂淮河將在20世紀結束時變清的那句話已經完全落空。淮河如今差不多成了一條臭河。我們的大自然真的已是"雞皮鶴發",脆弱之極。他要我幫他一齊吶喊。他相信我會擔此道義。他還說,他已經無力再喊下去了,他想不干了。  他這份傳真叫我陡(www.lz13.cn)然變得沉重。一下子,我的書齋變暗變小,我好像被緊緊夾在了中間。我想到這些年我固執地為保護人文生態而竭盡全力地發出的那些呼喊,最終成效幾何?接著我又想到梁思成先生。他曾經也激情昂然地呼喊過,北京城還不是照樣拆了。梁思成是不是白喊了?當然不是——我忽然明白——他的呼喊,并不只是一種聲音,而是一種精神。一種知識精神和文化精神。我們今天的呼喊不是在延續和堅持著這種精神嗎?于是我抓起電話打給哲夫。我說:  "如果我們閉住嘴,那才真正是一種絕望。你應當看到,現在這呼聲已經愈來愈大,未來的社會一定會在這呼喊中醒來。你要堅持下去!"通過電話,我忽然想,這大概是我在跨世紀的書房做的第一件事。或者說,我首先使我們要做的事情跨過了世紀。因為我堅信,上世紀沒有做成的事,下個世紀一定會做成的。  此時,我感覺,我的書齋在一點點發亮,一點點闊大起來。   馮驥才作品_趙麗宏散文集 馮驥才:白發 馮驥才:秋天的音樂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農會稅務諮詢
怎麼選負責人和投保 台中北區資本配置 二代健保補充保費是什麼?費率多少?

arrow
arrow

    s66ydj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